让灵魂浮现。

2.19 AL存戏

(头一回试着皮人皇,可惜连叶子的手都没牵到就结了)不)


Legolas
(精灵的歌谣仍在风中传散吟咏,梅隆树的枝叶在星光下仍闪耀着金色,而悲伤的阴云却并未完全散去。回头望向同伴们并不欢悦的神色,即使来到精灵国度的中心,摩瑞亚的灰影依然笼罩。解下斗篷搁置一旁,走向坐在一块树根上的友人)这会是一个安心的夜晚,Aragorn,你需要休息。(深知他不会受困于悲痛之中,却仍然小心地观察他的眉眼与神色。灰袍巫师的陨落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——也将死亡摊在自己眼前,揭露未来险恶的前程)


Aragorn
[夜间微风轻拂,挟藏着宁若戴尔的呢喃,独自静默地坐在一旁倾听夜色中的动静。树海中传来沙沙声响,溪水在参天古木间穿行奔流。澄澈的星辰透过稀疏树叶散落微光。一切都足以荡涤旅途中所沾染的尘埃与倦怠,给人带来片刻的平息安心。这本该是个令人心生愉悦的夜晚。不由叹了口气,垂首揉了揉眉心不让自己过于沉浸在悲痛中。察觉到身旁落叶轻响转向来人,正对上友人关切的眼神下意识柔和了神色,落在剑柄处的手不动声色地滑落]有你族人的守望,的确让人放心。[领队者的逝去无疑给未来的道路蒙上阴霾,然而还有挚友在旁陪伴令自己感到些许安慰。起身与人相对而立,直视那双湛蓝如水的眼眸,低声坦述自己的顾虑]我所担心的是未来的处境,Legolas,依目前的形势很难不去考虑这些。


Legolas
我抱着同样的忧虑,不仅是通往魔多的前路,还有我的故乡。当我们眺望幽暗密林的边境时,上空散布的阴影已笼罩森林许久,没人比我更清楚林地王国面临怎样的威胁。(因提起家园而微皱起眉,但语气却依旧平缓,偏头与人四目相接,那沉郁的双眼中除去一丝担忧与悲伤外,仍是一如既往的坚定。仿佛受香气四溢的芳草感染,又逐渐舒展了眉心)但黑暗总是与美好并存,当一名矮人被允许进入罗瑞安三角洲后,(侧头望了一眼自己的矮人同伴,不经意地压低了嗓音不愿让他听见,微微地笑起来)我便不认为还存在什么不可能的事啦。


Aragorn
[故乡对于自己向来仅是美好而难以触及的抽象概念,长年行踪不定的生活令漫天星辰成为唯一的寄托,而勉强可被称作是家乡的北方,也因敌不过漫长时光早已逐渐消匿。现下倾听着友人言语间的牵挂,相接的目光中流露出的眷顾意味令人心头微动,转而为对方莫名有些孩子气的举动感到有趣,表情不由得被嘴角的一抹笑意所软化,放任自己享受这份难得而短暂的安逸]在我看来,这样一支队伍的组成,本就充满了契机与巧合[神色微顿,语气平缓却更多了一分坚定]接下来的旅程无论面临什么样的境遇,的确也都不足为奇了。


Legolas
我倒是认为,我们接下去还会有许多奇遇。(决心以弓保护持戒者后,一路领略许多壮阔美景,亦不乏艰难险阻——这是长居于幽暗密林所无法体会的。偏头侧耳倾听那婉转悲凉的歌颂,转身看向那梅隆数的高处)精灵的视力能让我看到极远的地方,半兽人连罗瑞安的边境也胆敢进犯,何况其余没有这样强大力量保护的土地?若说我在出发前还不曾清晰认识到使命的意义,那现在的我可算了解啦。(话尾一停,目光流转回友人面庞,迟疑一瞬仍开口问道)长庚星已前往星光闪耀的赐福之地了么?


Aragorn
Arwen……[叹出她的名字,思绪如飘渺烟雾般聚拢心头,又在念及现实后骤然消散,一时间丝缕回忆牵扯心脏阵阵钝痛。此刻的罗瑞安仿佛归于沉寂,唯独金色的伊拉诺在微风中轻晃着私语。不由深吸一口气,克制着翻涌的情感回到当下,身边的友人还在等待自己回应]她即将启程,前往众神蒙福之地与亲族相聚。[目光从娇弱花瓣上移回停留于眼前人侧脸,声音因长时间的停顿变得低哑,语气称不上释怀却依旧平定]西方仙境理应是精灵最终的归属。当时机到来,我的朋友,你也将去往大海彼岸的那片梦土。[手掌轻搭上对方肩头,眉宇松动重又展露温和笑意]届时你所受的伤,承受的负担将无法再困扰你丝毫。


Legolas
(短短数语听来波澜不惊,却深知友人蕴含其中的情意。抬手回搭上他的肩膀,紧了力道希望能令人感到慰藉。目光流转,扬起嘴角摇摇头)你应该听闻,西尔凡精灵对中土的热爱远胜过对瓦里诺的向往。即使我最终选择西渡,那也会是许久之后了。在我尚未看够迷雾山脉与安都因河前,我并不打算离去——我不愿轻易舍你而去,我的朋友。(似是低语喟叹般喃喃一句,复杂情绪淌过心底,松开手垂至身侧)当然,即使如今,我也从不因受伤或负担而感到烦恼。若真要说有什么可忧虑的,那便是如今的使命,而我自然是全心信任你。(眨眨眼,又恢复了轻松快活的神色,向后退开一步,侧头望向已相继入睡的同伴)于是我们又回到最初的问题上来啦,你得休息,亲爱的领队。


Aragorn
[肩头上传来的力度化为阵阵暖意,循着臂膀一路渗透到胸口位置。对方的话语驱散心中最后一丝对前路的犹疑,也使烦恼忧愁暂时被抛却脑后。]Legolas……[言语到达嘴边却又停滞,见话题最终兜转回来,无奈之下只得顺应对方的意思。深知精灵无需睡眠,印象中友人为数不多的几次休息,还是以一种颇为独特的姿态——双手交叠置于胸前,未阖的双目如同不慎落入尘世的星般璀璨,生动的夜与深沉的梦交织在一起——这番景象很是美好,心下却又感到有趣。想到这不由得低声轻笑]的确,尽管与你聊至天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[待到明天清晨,东方的光芒依旧会毫不松懈地照耀这片土地,深信再浓稠的黑暗都有被穿透撕裂的一日。而此刻身体迫切需要充足的睡眠,在熟睡的同伴旁和衣躺下,而后很快便陷入梦境中]


-end-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悄悄告诉以赤——

谢谢你陪我磨皮。


很想成为一个配得上你的Aragorn。】

评论(9)
热度(27)

© Astel | Powered by LOFTER